鹿島莉奈

【雷安】我雷某人今天就要用爱发电

【雷安jiqing九十分】关键词:信

 @雷安jiqing九十分 辛苦主页君了

写paper写到有病的产物,不要太认真

全片神叨叨,薛定谔的信(写信?信用?傻傻分不清)

二设如山,雷狮旧设出没(兄弟设定)

ooc出天际(捂脸)

如果没问题的话请继续,祝阅读愉快:)

 

1

 

“这位可爱的小姐,请别再哭了。如果有什么事是在下能效劳的话,还请直说。”

 

安迷修叹了一口气,随即恢复了笑容,用自己最温柔的眼神望着面前梨花带雨的黑发少女。对方看上去不像参赛者,可指尖却流窜着些许细微的电流,和战斗时的雷狮如出一辙:她是雷王星的人,而且至少是中层以上的贵族。

 

“很抱歉,骑士先生,我无意为你添麻烦、呜……”女孩一句话没说完,便又被泪水噎得抽泣起来,“我们的事情……不是外人能够……”

 

“如果是雷狮那个恶党在欺负您这样美丽的人的话,在下愿意为你伸张正义。”安迷修不假思索地说道。他不太相信雷狮会随便对女性动手,但路见不平、拔刀相助是他的信条。只要对方敢胡作非为,他就一定会挺身而出。

 

“我……”少女犹豫再三,才似乎勉强下定决心,“我本来是他的未婚妻,可是他、他抛弃了婚约,来到这里参加大赛……我没奢望他爱我,可是……至少……我的名声……”话没说完,她便再次把脸埋在手心里痛哭起来。

 

“不用多说了,小姐,”安迷修站了起来,对少女伸出了手,“跟着我来吧,最后的骑士必定会为您讨回公道的。”

 

牵着路都有些走不稳的少女,安迷修打开了终端。雷狮最新发来的信里夹带着炫耀似 的照片:对方似乎刚刚猎杀完魔兽,周围的树木上还留着被雷神之锤灼烧的痕迹。安迷修对雷狮挑衅的话没有兴趣,只是借助着照片判断对方最近的据点。

 

雷狮这次的大本营是个颇为阴森的洞穴。两人走近的时候,少女似乎是被吓到了,双手死死的攥着安迷修的袖口。感受到对方的颤抖,安迷修不禁莞尔。

 

“不用害怕,亲爱的小姐,在下——”

 

“唷,这不是上次被老大揍了一顿的安迷修吗?”

 

安迷修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是佩利,那个可能连“礼”字都写不出来的家伙。他没打算和对方计较:“叫雷狮出来。”

 

“怎么,打架不行,这次改色诱了吗?”这次出言不逊的是帕洛斯。

 

“我不允许你如此侮辱这位小姐,”安迷修没有牵着少女的手拔剑出鞘。

 

“什么啊,这位小姐、这位小姐的,我们老大可没有你到处撩妹的习惯啊。”

 

“这是他的未、婚、妻。”安迷修把每一个字都咬的特别重,“多说无用,快点把雷狮叫出来。我知道他在。自己的责任起码要尽到——”

 

“又不是老大来电的女人,又没有对她做什么,为什么要负责任啊?”佩利一脸不以为然,“不喜欢还不能和她打架,没意思!”

 

“……海盗逻辑!”安迷修松开了少女的手,拔出了双剑,“雷狮的电和他的责任根本不是一回事!”

 

“什么啊,你不知道吗?”这次嗤笑出声的是帕洛斯,“雷王星的皇族在有了喜欢的人之后,会开始慢慢控制不了身上电的能力,可这种电又伤不了人,只能和自己的心上人‘通电’。所谓雷王星式的——

 

“浪漫,吧?”

 

帕洛斯的声音瞬间绕到了身后。安迷修即使反应了过来,护住了身后的少女,可左   手上已经中了佩利的重力球。纵使有元力的保护和缓冲,那一下攻击还是让他疼得皱起了眉头,尽管这并未阻止他用流焱砍碎了帕洛斯的分身,同时让咆哮的狂犬一尝被冰封的滋味。在逼退两人之后,他正想乘胜追击之时,一道闪电却突然从天而降。

 

“又在玩你那种中世纪英雄的把戏啊,骑士?”

 

“……恶党。”

 

安迷修抬起头,和站在树顶的海盗团团长四目相对。

 

“雷狮殿下!”少女急忙从安迷修背后跑出来,合十双手望着自己的未婚夫,“您一切安好真是太好了!不要紧的,我不会妨碍您的,我只是想来看看您,然后回去雷王星等待您平安——”

 

“吵死了,女人。”

 

雷狮从树上一跃而下,同时手起锤落,少女的身前便多出了一个大坑。坑里的电流滋滋乱窜,却似乎伤不到少女。雷狮看着似乎被什么保护着的少女,轻轻挑了挑眉,随后便向安迷修走去。

 

“强迫别人接受自己不爱的女人,你才是蛮不讲理吧?”

 

雷狮笔直的瞪着安迷修,眼神里难得的认真让骑士也不禁有些犹豫。尽管如此,在雷神之锤向自己砸来的时候,他还是熟练的召唤出了双剑,武器碰撞的气流再次点燃了周围的草木。

 

“不管怎么说,你居然敢如此侮辱只是真心喜欢你的小姐,恶党,想必你已经做好了被讨伐的觉悟了吧?”

 

不论如何,骑士必定守护弱者、抵抗强暴,此信念绝不动摇。

 

2

 

“别磨磨唧唧的,在想什么就直说。”

 

雷狮靠在树干上,压低了声音向身后的卡米尔说道。蓝眸的少年扶了扶帽檐,绕出了树后的阴影,在兄长身边坐下。

 

“我在想,为什么大哥您今天没有把一切挑明,反而让安迷修误会了?隐瞒最重要的线索……恕我直言,这不像您。”

 

“你觉得那堆槽心的家事那傻骑士能懂?”雷狮没好气地笑道,“一天到晚直来直去的,认死理的家伙。老子真想有一天劈开那木鱼脑子,看看上面是不是刻着‘骑士道’三个字。”

 

“可是,大哥,您不讨厌他。”卡米尔不动声色地回答道。

 

“所以呢?接着说。”

 

雷狮身上散发的压迫感让卡米尔的呼吸都有些困难,可他的腰挺得更直了:“他和布伦达殿下很像。”

 

雷狮没回答,只是苦笑了一声。卡米尔很清楚自己算是踩了地雷:自从雷狮的双胞胎兄长出外游历、然后一去不回之后,没人敢在他面前再提起后者的任何一事。卡米尔不清楚两位兄长之间发生过什么事,只记得小时候自己坐在竞技场外,看着雷狮和布伦达在场内挥剑互砍。布伦达的武斗技巧没有雷狮出色,但也没有像太子和二皇子一样耍阴招,只是拼战到最后一刻,然后在裁判宣布弟弟胜利之后,伸出手揉一揉对方和自己一样的黑发。雷狮总会一脸苦大仇深地看着自己瞧不起的、正直过头的兄长,却也从来没躲开过对方伸来的手。

 

“……最开头的那两年,布伦达写过信给我。”在沉默许久之后,雷狮终于开口了,“难得才能寄来一次,可里面还是全是些仁义道德、主持正义的事情,空洞得要命。只有一句还人模人样:‘一定要对所爱诚实。’连这点都做不到的话,还不如干脆当作没爱过。”

 

“大哥——”

 

“睡吧,我去叫佩利起来守夜。”雷狮站了起来,向在火堆前睡着的佩利和帕洛斯走去。在黑暗中,卡米尔看不到对方的脸,只能从雷狮身上攒动的电流认出他的轮廊。如小蛇般游走的闪电不像雷狮的元力,倒像失控的什么东西,等待着静静死去,或者积聚到爆发为止。

 

3

 

安迷修已经一个礼拜没有见到雷狮了。这对他而言是件轻松的事——他不用一边战斗,一边准备为被对方欺侮的参赛者出头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对这个人如此上心——大赛不是天真之人的聚集地,为非作歹之人也比比皆是,为何自己总是对海盗头子纠缠不休?

 

不,他知道,自己其实很清楚。

 

安迷修习惯性地打开了终端的信箱,漂浮的屏幕上排满了一封封信,大部分都是雷狮寄过来的。内容七成挑衅两成发酒疯,还有一成是帕洛斯的游戏,全都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事情。安迷修早已经习惯了,反正也没什大不了的 。往小了说就只是调剂,往大了说是他们这些将死之人活过的证明 。

 

活着的证明。

 

安迷修用剑柄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。自己肯定是最近太累了,才会想到要担心那个恶党的死活。

 

仿佛是在证明安迷修的愚蠢似的,远处升起了直通天际的雷电,还有黄黑相间的擎天柱——安迷修一眼就认出来了:那是嘉德罗斯的大罗神通棍。

 

是啊,你在担心什么,他不过是个战斗疯子罢了。安迷修看着碰撞的黄色元力和雷电,不禁笑了出声。

 

尽管如此,他的脚步依旧没有停下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赶去拯救一个根本不需要自己的恶棍,可骑士忠于一切正确,包括自己的直觉。

 

安迷修深吸一口气,收起多余的思绪,继续赶路。

 

4

 

“没想到你会和那些家伙联手……是我失算了。”

 

雷狮拄着自己的武器,流着血的嘴角弯起一个可怕的微笑。身穿白袍、带着面具的人们把他团团围在中间,准备着下一轮攻击。多亏身上环绕的电流,目前无人能够接近他,他很清楚,在缺乏后援的情况下,自己被打倒只是时间的问题。

 

“抱歉了,殿下,像我们这种弱者,只能在团结中求生存了。”黑发少女的声音有些颤抖,但与其说是出于害怕,不如说是出于兴奋,“至少我们有着彼此作为伙伴的承诺,而您对婚姻的承诺——”

 

“接着扯吧,那是你单方面的承诺,本大爷可从来没认可过什么未婚妻。再说,你也不是真心爱我,只是想嫁入皇室吧?我以为我当着老头子和混账哥哥的面都都说得很清楚了,没想到你根本就没长耳朵,也没长记性啊。”

 

少女涨红了脸,可声音却更大了:“不是又怎样?我是你的未婚妻,你是我的未婚夫,我们有义务——”

 

“非常抱歉,小姐,这种单方面的承诺可不是义务,只是强迫而已。倘若这都算是信誉的问题的话,那天下恐怕就没有真正的信用了。”

 

黄蓝双色的剑掀起飓风,鬼天盟的大部分人马顿时被扫到在地,少女本人也不能幸免。

 

“安迷修?”鬼天盟的偷袭不完全在雷狮的意料之外,可安迷修的出现却着实把雷狮吓了一跳。

 

“我说过很多次,对抗不公是骑士的责任,不论承受这种不公的是谁,”安迷修背对着雷狮,手臂上的绷带迎风飘扬。

 

“您、您不是说您尊重女性吗,骑士先——”少女试图露出献媚的笑容,可没等她说完,寒冷的剑锋便抵住了她的脖子

 

“没错,我尊重女性,可我厌恶无信的小人,”安迷修露出和她初见面时的微笑,手上的力气却没有半点松懈,“我讨厌为非作歹的雷狮,但是更讨厌你们这些偷偷摸摸的小动作。”

 

雷狮听着安迷修的话,突然觉得有些好笑。他对理想主义者嗤之以鼻,可这样黑白分明、光明磊落的正直——他说不上讨厌。

 

突然,他的战斗直觉使他神经紧绷。他的视线锁在了少女身上,和对方正在窜出电流的指尖——那不是什么浪漫的巧合,而是攻击的前哨。

 

“既然您也知道我是小人,那么您大概也清楚小人的行为吧?”

 

下一秒,雷狮的耳中轰鸣着近乎失真的噪音。胸前传来灼伤般的温度,和安迷修倒在自己身上的重量。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唯一真实的感受,只有自己手上重如公理正义、言而有信这些大道理的雷神之锤。

 

铛——

 

凹凸星球上响起正义宣判的钟声,混杂着电流的滋滋响声。

 

5

 

“真没想到……恶党,你居然是博爱派的吗?”

 

雷狮觉得自己真的白感动了——刚刚想救自己一命、反倒被自己救了一命的安迷修醒来之后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。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安迷修就继续滔滔不绝了下去:

 

“看来你们星球的生态也很有趣啊,爱情越大、能力就越大吗?没想到你连伤害你的对手都能够爱着——”

 

“等等,你到底在说什么?还有你为什么会来?”雷狮忍不住打断道。

 

“我不是说过吗?作为一位骑士,我只为了正义而来。”安迷修理直气壮地说道,眼神却奇怪地偏了些许,“还有,你难道不清楚自己的体质吗?只要爱着那个人,就会……发电,不是吗?刚刚——除了我之外,所有人不是都被你的电流攻击到了吗?”

 

“哈?”雷狮觉得自己反而像是被雷劈了。

 

“不过,没想到你还是真心实意地讨厌着我啊,”安迷修的笑容似乎有点失落,“不过也对,毕竟你虽然作恶多端,毕竟还是个表里如——”

 

“去你的表里如一。”

 

雷狮觉得自己能够在大部分事情上维持言而有信,言出必行真是太好了。这不,自己唯一一次稍微有所隐瞒,就把人生大事引向了奇怪的方向。布伦达果然没错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来那种谬论的,”他一把扯起靠在自己身上的安迷修,迫使那双绿宝石般的眼睛只看着自己,“但是你错了,大错特错。”

 

“为了爱情而燃起的电流,唯一不会攻击的只有使它诞生的人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4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