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島莉奈

【雷安】Till death do us part

【雷安jiqing九十分】关键词:分手  @雷安jiqing九十分 拜託了(土下座

地下拳手雷x 外科手术医生安

医疗知识和细节全都不准,专业人士请轻拍。

虽然分到了这个关键词我却还是想发糖(捂脸

1

“所以说, 你们是不是以为我和雷狮⋯⋯分开了,我就会任你们鱼肉?

安迷修轻轻甩去手术刀上的血,冷眼望着或被自己割伤手脚、或被揍到满脸青肿的打手们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他很讨厌用自己救人的工具防身以至伤人,但自从和雷狮在一起之后,他也不得不学会了把手术刀当作自己的武器。

对了,不是“在一起”,而是“曾经在一起”。名医安迷修,从今天早上九点起,就已经不再是地下拳王雷狮的同居人了。

2

作为一个医生,安迷修早已习惯了面对各种意外。病人奇蹟般的康复,突然的去世,半夜的紧急手术,中午饭点的车祸,可以说是没有什麽是他没见过的。

但是雷狮不一样。安迷修到现在都想不清楚,为什麽自己会任由命运安排给自己的邻居左右自己的命运。

是的,邻居。一开始,安迷修只是住在雷狮的隔壁,看着他带着一身伤出去,然后带着奖金和更多的伤回来。他本来不想理会这种事情,可作为医生的习惯又使他忍不住要去关心这个长期病号。他无法理解对方明明菸酒不沾,却对烤串有莫名的执着,也不理解明明有着愿意为被欺凌的少女出头的正义一面,却依旧留连于地|下拳击场,和黑|暗为伍。在偶然看到了雷狮身后护着的少年卡米尔之后,他算是理解了这一切,可他很清楚,自己并不是因为这一点而握住雷狮向自己伸来的手的。

不过,事到如今这些都不重要了。毕竟,他已经和雷狮分手了。以后那个人吃烤串加不加辣,风雨交加的晚上旧伤会不会发作,早上醒来发现怀中空空如也的时候会不会寂寞,全都和自己没关係了。

3

是的,没关係了。

安迷修在心中一遍遍的对自己默念道。只有这麽做,他才能勉强保持着神智清醒,争取一点时间和面前的刚给了自己一拳的彪形大汉周旋。小角色难不倒他,可连雷狮都视作强敌的对手是另一回事。

“怎麽了?挥不动刀了吗,小医生?我可是连一成力都没用上啊,啊?”大汉活动着手腕,“我倒是很想看看雷狮看到自己的小——”

“我和他已经、没有关係了。”安迷修啐出一口血,抹了一把嘴角的伤口,“他是不会、为了我、来的。”

“是吗?”大汉满是横肉的脸上扯出一个笑容,“你以为我不了解那头狮子的死脾性吗?他可不会——”

大汉的声音戛然而止,取而代之的肉体碰撞的闷响。安迷修扶着牆壁,维持着格档的姿势抬起头,就看见那头死狮子挡在自己的面前,头巾的尾巴在风中微微飘动。

“既然明明知道了,你还敢这麽干?”雷狮不怒反笑,声音中的笑意让安迷修不仅打了个冷颤,“不过,这种事情,蠢骑士一个人知道就够了。”

“所以,就请你去|死吧。”

4

安迷修不会忘记自己是为什麽提出分手的。医生不会背叛自己的誓言,骑士更是对所爱至死不渝,可如果那一生至爱不顾一切追寻死亡的话,那不管是作为医生还是作为骑士的他都无力回天。

所以当他在此一睁开眼就又看到恋人背对着自己打开医疗箱,悄悄为距离大动脉只有几公分之隔的伤口上药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了。雷狮一开始还自知理亏地打着哈哈,后来也忍不住动真格地大吵了一架,就像两人没在一起之前常做的一样。

“那就分手吧。”

安迷修记得自己如此说道。是啊,如果即使有了重视你的恋人,你却还那麽轻视自己的性命的话,那就乾脆当作这一切没有发生过吧。

5

“⋯⋯混|蛋|恶|党。”

安迷修维持着挥刀的姿势,喘着气骂道。自从他师父去世以来,他第一次庆幸对方是看着已经学成毕业的自己含笑而终的——要是那位抚养自己长大的老人看到自己抛弃了所有原则、和这麽一个亡命之徒在一起的话,恐怕是会被气活过来。

“放心,我不会天真到以为,那傢伙会不带暗器就来找我们麻烦的。”雷狮靠在牆上,不顾脸上的伤口流着血咧出一个微笑。安迷修无法想像为什麽对方能如此鎮定:要不是自己刚才把手术刀抵在大汉的脖子上,暂时引开了对方注意力的话,那把现在插在牆裡折叠刀就不会只划过雷狮的脸颊,而是会插进左臂,甚至距离心脏近得危险的地方。

“⋯⋯混|蛋。”想到刚才千钧一髮的场面,安迷修又骂了一句。

“好好好,我混|蛋,我混|蛋,”雷狮笑着站了起来,一脚踢开被自己趁安迷修拔刀之际揍晕的大汉,踉跄着向安迷修走去。安迷修咬了咬牙,还是伸出手扶住了雷狮的肩膀,任由比自己高大的拳击手靠过来。

“幸好,手没事⋯⋯”安迷修彷彿确认似的捏了几把雷狮的二头肌。

“没事,就算手断了,这还不是有你吗?”

雷狮的笑声混着温热的呼吸传道安迷修耳中,中规中矩的医生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耳朵顿时红透了。

“想到哪裡去了,医生大人?”雷狮的语气比平时更欠揍了,“ 你不是外科医生吗?断了就给我接回来啊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安迷修瞬间记起了两人分手的原因。他一手推开了已经开始在肩头蹭着撒娇的雷狮,清了清嗓子、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威慑力。被打了一拳的眩晕却在这时不识时务地涌了上来,他不得不退后一步,靠在牆上,声音顿失底气。

“所以说⋯⋯现在手没断,我们还是分——”

“分个大头鬼。”

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,便已重新被拳击手拥进怀中,耳边再次传来熟悉的热度。

“第一,分手是你自己单方面宣称的。第二,我们的关係没有分手,没有离婚, 只有丧偶。”

“什麽,”安迷修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,“你一直想杀|了——”

“切,”不知为何,雷狮的语气中带上了一丝恨铁不成钢,“看来我以后不能再叫你做笨骑士了,叫多了你还真变笨了。”

“你什麽意思——”

“就是说——听好了,我只说一遍,”拳击场上的狮王突然有些犹豫。正当安迷修忍不住想问清楚的时候,却发现雷狮已经抬起头来,紫眸笔直地望着自己。安迷修猜不到对方接下来要说些什麽,可作为医生的直觉告诉他:自己算是没救了,只能彻底溺死在那篇紫色中。

“Till death do us apart.”

他听见对方意外字正腔圆的誓词,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。死|又何妨呢?既然选了这个亡|命之|徒,那就陪他浪迹天涯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74)